哈利返阿富汗前線 蓋達嗆炸機要王子納命

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陳慧蓁/綜合報導

日前爆發裸照醜聞的英國哈利王子,上星期重返阿富汗前線,擔任駐阿英軍直升機駕駛。恐怖份子已揚言準備綁架、甚至炸毀哈利的直升機、要他的命。英國國防部不敢大意,特別加強防護措施和保鑣護駕。

▲哈利王子重返阿富汗前線。(圖/取自www.express.co.uk)

在阿富汗南部前線基地,一身迷彩裝的英國哈利王子在同袍協助下,檢查阿帕契戰鬥直升機,哈利神情輕鬆,面對攝影鏡頭還豎起大拇指,這是他第二次到阿富汗服役,英國王室主動宣佈,哈利將駕駛阿帕契直升機,負責偵察或阻礙敵人,必要時也會加入戰鬥。

英軍直升機指揮官戈登表示,「我要求他(哈利)能做好他的工作,並專注於運送補給,給地面上的盟軍。」哈利在2007年底曾經祕密前往阿富汗前線,消息曝光後,他駐守了10星期就提前返國,這次再赴戰地,蓋達恐怖組織立刻揚言要奪哈利的命,準備綁架甚至不惜炸毀他的直升機。

在軍中只是「威爾斯上尉」的哈利,年俸大約新台幣185萬,還有每天大約新台幣1400元的前線津貼,9月15日他將在阿富汗度過28歲生日,跟隊友同吃共住,沒有無特別待遇。哈利上個月特休期間,到美國拉斯維加斯開趴玩出裸照醜聞,這回英軍主動發布哈利在軍中的生活照,希望幫他挽回形象,也提振英軍士氣。

針對蓋達的死亡威脅,英軍表示,哈利所在軍營防護森嚴,也不會接觸阿富汗當地民眾,而且身邊還有保鑣護駕,應該可以照計劃留駐到明年1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