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驚人蛻變 高樓、名車、時髦女子滿街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可以嗅出改革的味道...

東森新聞記者劉又嘉/綜合報導

極權統治下的北韓,過去給外界印象是人民生活保守困苦,但在年輕的金正恩上台推動改革之下,如今北韓的樣貌可說顛覆大家想像。日本NHK電視台深入當地採訪,發現首都平壤不僅高樓大廈林立,而且街上女子穿著時髦,人人拿著手機當低頭族。

高樓大廈節次鱗比,進口轎車街上跑,放眼望去是撐著洋傘、穿著時尚、猛當低頭族的年輕女性,許多人大概很難相信,這些場景通通出現在北韓。這個過去給人貧脊印象的國度,隨著金正恩著手改革,現在有了不同樣貌。

▼平壤街頭販賣飲料、熱狗等食物的攤販。(圖/新華社)

▼倉田街人民劇場前的高層住宅樓。(圖/新華社)

NHK記者介紹,「眼前這塊寬敞的區域是北韓的『倉田街』,今年6月建設完成,包括高層住宅,還有各種服務設施。」據悉,這座位在平壤中心的大型住商混合街道,是北韓軍民短短一年時間內就完成的建設。

NHK記者發現,北韓人民的生活似乎比從前更快樂,也更富裕。乾淨的餐廳裡,顧客正在享用著名的涼麵,和大家過去所聽聞北韓人民餓到吃樹皮的印象截然不同;夜晚的平壤,高樓被打上華麗燈光,一塊塊霓虹燈招牌代表的是高度商業化。

記者轉往北韓第一夫人故鄉清津市,儘管不如平壤先進,但人民悠哉生活,孩童的臉上看得見笑容,而走進圖書館,一排排電腦正供學童們使用。人民從上到下,從基礎建設到基本教育,如今的北韓漸漸跟上了現代化腳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