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酒後代駕服務 10公里內收費不得超過1千元

▲近來酒醉駕車肇事事故頻傳,北市交通局首創酒後代駕收費。(圖/資料畫面/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遏止酒駕,台北市交通局整合10家計程車隊,訂定酒後代駕服務的收費標準,如果是運將代駕10公里以之內,收費不能超過1千元,每超過2公里,加收100元為上限,價格約為坐計程車跳表的3到4倍。10家業者雖承諾配合,但最擔心遇到車子毀損,很容易引發糾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表示,儘管警政署3個月前開始加強取締酒駕,酒駕事故仍頻傳,統計今年至9月4日為止,交通事故死亡案件中,酒駕比例高達17.4%,8月26日至9月4日,台北市又有一起酒駕車禍事件,死亡案件,因此交通局推動「酒後代駕」減少肇事機率。

交通局長林志盈表示,目前已有十家計程車隊加入「酒後代駕」服務(聯絡方式請見下圖),包括台灣大車隊、首都、志英、青溪、大都會、優良、婦協、大愛、新生活及泛亞無線,各車隊接受電話、現場排班及7-11 ibon 系統預約服務,也在確認抵達地點的時候進行費用報價,減少價目糾紛發生。

交通局提醒,將於政府官網及餐廳張貼海報宣導,若民眾發現有車隊收費超過規定的上限,可向相關人員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