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之父」吳振鐸家遭竊 尋回傳奇茶

東森新聞記者蔡宜靜、林忠政/台北報導

警方最新破獲一名張姓嫌犯為首的竊盜集團,找到一批數量驚人的茶葉,總共裝在五口陳年的舊皮箱中,裡面的茶葉全都保存完好,從50到80年代的老茶和烏龍茶都有;靠著茶葉罐上的線索,意外發現這批茶葉的主人,就是被譽為「台灣茶葉之父」、已故的吳振鐸先生,對於找回遭竊茶葉,吳家人又驚又喜。

塑膠封套絲毫無損,拿到冠軍獎的金萱和翠玉茶靜靜地躺了將近30年,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茶葉包裝,但警方破獲這個竊盜集團,找到120多件年代久遠的茶葉,用五口陳舊的大皮箱裝著,意外發現皮箱和茶葉的主人是台灣茶葉之父所有。

已故的吳振鐸先生(上圖右)民國7年出生,曾在台大農藝系教書40年,專長研究開發茶葉品種,被外界譽為「茶博士」,例如台茶12號金萱茶、台茶13號翠玉,就是吳振鐸為表達孝心,以祖母和母親的名字命名的茶葉品種。

心力全擺在茶葉改良研究,讓台灣茶農創造上億產值,吳振鐸先生還因此獲頒發傑出科技人才獎、農學會學術科技獎以及茶葉重大貢獻獎。他於89年逝世,在台灣茶葉歷史上可說佔有重要地位。

由於茶博士歷年收藏的冠軍茶都放在家中,2年多前遭竊,這些茶葉不但是吳振鐸畢生的研究心血,還是有半世紀歷史的茶葉紀錄,可說要價不斐,一斤茶葉上看萬元,這回失而復得,對家屬而言已經無法用金錢來衡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