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幸福香氣! 北市白石湖社區百合、金萱齊綻放

▲白石湖社區同心池畔花開正盛。(圖/翻攝自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官網)。

▲白石湖社區花開正盛(圖/取自自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溫漸暖,時序進入百花齊放的季節,臺北市內湖區白石湖社區同心池畔的百合與金萱(或稱金針花),也爭相綻放,池畔點染著甜蜜花香,預計將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感受香氣瀰漫的「幸福」氛圍。

白石湖社區以冬季盛產草莓聞名,其他季節種植蔬果為主。近年夏天,當地農民開始種植百合花,混合臺灣百合與鐵砲百合,又掀起另一波觀賞熱潮。內外純白色是鐵砲百合,葉形較寬短;白色中帶有酒紅色條紋是臺灣百合,葉片則較為細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石湖社區同心池畔花開正盛。(圖/翻攝自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官網)。

▲白石湖社區花開正盛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與當地社區發展協會合作營造農業環境,規劃休憩景點,以白石湖吊橋、同心池及永結亭,最為著名。此時同心池浮綴著碧綠荷葉,同時綻放粉紅重瓣荷花,與池畔百合花與金萱花,遙相呼應。

大地處坡地整治科陳建帆科長表示,白石湖吊橋成功串連聚落動線,吸引遊客優遊山間聚落,感受白石湖慢活的魅力;漫步春秋步道,倘佯古錐埤綠蔭,處處平臺可對望山林與遠眺市區街景,是假日遠離塵囂的最佳選擇。

若欲自行開車前往白石湖社區,可由國道一號高速公路成功路交流道,接入成功路往東湖方向,左轉金龍路,再經碧山路,依循路標至碧山巖停車場,再步行經過白石湖吊橋,即可抵達;使用大眾運輸,可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內湖站,轉乘公車小2、小2(區間車)抵達。

▼白石湖社區地圖。
▲白石湖社區同心池畔花開正盛。(圖/翻攝自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