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黑心舊衣!每公斤10元回收衣當精品轉賣暴利千萬


▲回收舊衣清洗重掛牌,當精品賣服飾店。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小心,上精品店可能買到自己丟棄的回收舊衣!許多民眾會把家中用不到的衣物丟到附近「舊衣回收箱」內,彰化有黑心回收商,把回收衣用每公斤5到10元的超低價轉賣,夠入者請人整理,並打上自創品牌「美黛子」,在彰化到新竹一帶傳統市場販售,大賺黑心錢獲利上千萬。

彰化芳苑警方查獲一個黑心家族經營的舊衣回收詐騙集團,主嫌李佳錦(52歲)在台北、彰化、雲林、嘉義等縣市,先是向地方鄉鎮公所標得舊衣回收商資格,接著利用回收之便,光明正大把免費得來的舊衣用每公斤5到10元賣給親弟李元坤(42歲)。

李元坤與妻子李堡圭(37歲)則經營工廠,聘請工人把舊衣整理、清洗、修補後,打上自創品牌,並在傳統市場旁租店面,以精品店的方式,騙民眾是新到貨,用1折的便宜價格販售,期間長達12年以上,經手千萬件衣物。

警方查扣業者帳冊時,工廠內就有超過萬件的回收衣正在處理,多本存摺中則有超過2千萬元,估計10多年來林姓兄弟利用賣黑心舊衣的手法,不法獲利數千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