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藥廠採購近7億元地溝油 製作黑心抗生素

我們想讓你知道…地溝油用途真多@@

▲浙江省寧海縣人民法院28日開庭審理,11名被告人均是河南兩家油脂企業的負責人和員工。(圖/翻攝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日前開庭審理全國首宗特大地溝油案件時,發現製藥上市公司「健康元」的子公司「河南焦作健康元生物製品有限公司」,涉嫌在前年年初至去年7月,採購1萬6000噸地溝油,總值約1億450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6億8385萬元),用來生產抗生素「7-ACA」,且藥物已經流入醫藥市場。

據大陸媒體報導,寧波市中院是在28日審理時,揭開了健康元的這個天大的秘密。而販賣地溝油給該公司的,則是河南惠康油脂公司;據了解,他們也因為採用成本低的地溝油製藥,導致獲利急升,光是前年就為母公司貢獻一半盈利,達到人民幣7億4000萬元(約台幣34億9000萬元)。

拿地溝油製抗生素一事曝光後,「健康元」今日股票已經暫停交易。由於案件又揭發收購地溝油後加工轉售的「河南惠康公司」,為了掩人耳目,竟把地溝油混入一般沙拉油出售給企業,生產食品、飼料及製藥原料,預料恐怕有更多企業會受到牽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