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阿公」行車記錄影片曝光!超車翻車 民眾狂罵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山歸一山,違規固然錯,安全氣囊沒跳出來也是事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81歲老翁駕駛著價值200多萬的Lexus休旅車,在阿里山公路上違規超車,失控撞上山壁,還360翻滾了一圈,但是車上8個安全氣囊卻一個都沒作用。老翁家屬指控「這實在太誇張」,Lexus的安全氣囊形同虛設;網路上則有網友公佈了老翁的行車記錄器影片,發現老翁一邊罵髒話一邊超車,最後自己撞壁翻車,許多人看完後忍不住說:「阿公,不要超車不就好了。」

▲老翁表示,自己違規在先固然不對,但安全氣囊無效也是事實。

這位老翁坦承自己違規行駛不對,但是他怎樣都難以接受,要價200多萬元的高級車,怎麼安全氣囊會完全沒有作用;車商表示,儘管車都翻車了、保險桿也變型,但撞擊力道依舊不足以啟動安全氣囊。老翁家屬氣得大罵:「請教我怎麼撞它才會爆?因為他們提出的口號『追求完美,近乎苛求』,但事實上,對我們的生命安全有苛求到那個程度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網路上卻有更多人將重點擺在「行車記錄器影片」上。老翁先是一路加速超車,到了遊覽車後方被擋住還罵了聲:「靠北啊!」結果一過彎道老翁繼續超車,對向車道卻來了一輛行駛快速的淺藍色轎車,老翁急忙將車往右邊拐,卻在擦撞遊覽車後撞上山壁,360度翻車。許多人表示,老翁如果好好按照交通規則行駛,今天不就沒事了?更有人說,因為老翁開的是Lexus,才幸運救回一條命。

儘管老翁違規在先,但Lexus的安全氣囊沒有啟動也是事實;汽車節目主持人龐德對此解釋,撞到不同的地方,衝擊力道的確會有影響;例如說撞到比較下面或者比較上頭的地方,甚至是車體翻滾,衝擊力道的確都是相對較小的,並非保險桿扭曲變形得很嚴重,氣囊就一定會爆。

▲網友上傳的老翁行車記錄器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該影片在8月14日上傳,已經有16萬人次點閱,底下將近6百則留言,幾乎沒人站在老翁這一方,反都是大罵老翁自己違規,還敢出來開記者會指控別人?言詞鋒利的還諷刺說:「應該是保險公司不賠,才會想找車商索賠。」還有人直言老翁開車如此危險,「遲早被收走」。也有人開始詢問這位出面幫開記者會的立委,與幫老翁說話的兒子有否臉書,準備聚眾到臉書上去貼文抗議。

在花蓮我一槍把妳打死!惡主席教唆司機飛踢女市代

Lexus休旅車撞壁翻滾 車主:8個氣囊竟全失靈

等紅燈遇美女 痴漢攔路搭訕不成伸手摸胸

「誰可以當我老師」 彭華幹譙翻facebook:盡是口水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