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歲台裔新星陳仁宜 羅姆尼選總統要靠他!

▲34歲的陳仁宜已成為羅姆尼團隊裡的選戰大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羅姆尼獲共和黨正式提名為美國總統候選人。他的競選團隊也隨之曝光。父母均為台灣移民的美國政壇新秀陳仁宜,34歲即出任羅姆尼團隊的政策主任,負責羅姆尼選戰政策方向,在共和黨大會中備受注目。

陳仁宜在大會舉行之前出席多場重要活動,推銷羅姆尼,遇見台灣傳媒還能用流利台語打招呼。

陳仁宜是台灣移民第二代,不到30歲即獲哈佛大學政治學和法學雙博士學位,2007年羅姆尼爭取共和黨提名即投效陣營,又擔任過小布希政府衛生福利部資深法律顧問。美國前華裔勞工部長趙小蘭形容他是共和黨內亞裔新秀,過去總統候選人身邊少見亞裔位居高位,羅姆尼重用陳仁宜,象徵共和黨族群多元化,以及對亞裔的重視。

被指對大陸強硬

外界形容他對中國大陸強硬,陳仁宜則強調,中國是美國重要貿易伙伴,羅姆尼不想挑起貿易戰,但也不會妥協。

他又表示,羅姆尼無意改變兩岸政策。對於南海主權爭議,陳仁宜說,中國逐漸在南海成為關鍵角色,美國必須確保區域盟邦安全。

美總統大戰 羅姆尼妻子愛的告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