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颱風路徑畫出來 陸民眾:原來台灣是大陸守護者!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完全被淹沒了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網路上流傳著一張照片,美國太空總署(NASA)將亞太地區1980年至2005年的颱風路徑全部集結在一起,形成一張「25年來颱風平均走勢圖」。只不過仔細一看,台灣跑哪去了?許多大陸民眾心有戚戚焉的表示:「台灣救了我們好多次啊!」

▲1980-2005颱風走勢圖。(圖/取自Wikipedia)

由於台灣的颱風過於頻繁,25年走勢圖一出來,整個福爾摩沙島都被淹沒。有大陸民眾表示,「台灣一直都站在最前線,橫扛颱風,保護中國沿海數省不受其襲擾。」更有人說:「颱風都來台灣,難怪叫「颱」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的地理位置十分特別,既位於太平洋副熱帶高壓區的外圍(颱風必定通過的路線),又同時位於鞍型場(颱風滯留區);21世紀以來,由於海溫升高,怪颱越來越多,台灣傳出淹水等災情也越來越頻繁。住在台灣的民眾,必須更加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