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女生花2天早餐錢買下受虐蚱蜢!師:比考100分還棒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才是對待生命的正確價值觀!多少人馬齒徒長,忘光光了。

社群編輯黃郁棋/綜合報導

「蚱蜢沒有了,鳥會餓死;鳥沒有了,鷹會餓死。蚊子沒有了,蜻蜓會餓死;蜻蜓沒有了,田鼈會餓死。每一種生物都關係著另一種生物的存亡,把這個規矩打破的,是自私的人類!」以上這段話,不是課本內容,也不是環保人士的口號,而是2011年的時候,一個國中小女生用歪歪扭扭的字跡在作文紙上寫下的。

▲國中生教會大人,萬物是平等的。(圖/翻攝自吳媽媽臉書

這個國中小女生,花了2天的早餐錢買下一隻受虐的母蚱蜢;牠的胸口被其他孩子用一條繩子穿過吊起來玩。在這篇日記當中,她寫到生物與生物之間的食物鏈關係,一種看似不重要的生物滅絕,影響層面絕對超乎想像。「世界上每一種生物都是平等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文章2011年11月3日剛寫完,11月4日就被吳姓媽媽放到網路上。「這篇,比考試得100分更值得讓我炫耀!」小朋友的字跡雖然歪歪扭扭,卻格外顯得誠懇;老師也在文章後面給予鼓勵,說這位國中小妹妹「已經跳到另一個層次了。」

文章在幾個月內迅速流傳了上萬次,許多大人看了不禁感到十分羞愧;對大部分都市人而言,蚱蜢的性別、動物與動物間的食物鏈關係,根本沒辦法分辨,更遑論寫得如此詳細。「這孩子真的比考100分還棒,會思考!」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文章中老師的錯別字:「他們還要再學習,你做得是對得!」由於前面一個「得」後方省略了「事」,而「事」是名詞,故前後兩個「得」皆應改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