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案新聞「太超過」 NCC追查中天、壹電視新聞內控

我們想讓你知道…NCC終於有行動了

▲NCC發言人魏學文委員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旺中新聞集團與壹傳媒集團近來的「媒體大戰」引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關注,NCC在抽樣調查中發現,中天新聞台與壹電視新聞都出現涉己的「旺中案新聞」播出量明顯偏多情形,NCC已要求兩家電視台提出進一步說明,再判定是否有違反營運計畫與承諾。

NCC是在進行中天新聞台每2年一次的評鑑工作時,發現中天新聞、壹電視與其他電視台新聞節目的播出情況有明顯差異。

NCC發言人魏學文表示,在「旺中案」和「走路工」涉己事件的報導,兩家電視台都有報導量過多,且內容與標題偏離新聞處理時應有的冷靜客觀尺度,明顯有改善空間,也違反當初承諾的自律精神。

NCC認為,中天電視在評鑑時被要求「限期改正」所提出的「中天新聞台設置倫理委員會」,以及「訂定涉己事件製播準則」報告,未能充分履行改善事項,NCC將再進一步了解,再做出決定。

至於壹電視意外捲入「被調查」案,魏學文表示,NCC認為對電視台的標準應一致,不可能針對某一家特別嚴,或是特別鬆。壹電視雖然成立不久,但壹電視在核發執照時,曾承諾會成立跨媒體倫理委員會,NCC也會調查具體落實情形。NCC傳播內容處副處長簡旭徵補充,壹傳媒主動告知讀者「旺中案」是涉己新聞,這是進步的做法,但不表示報導數量就可無限制。

魏學文表示,NCC最終目標是希望電視電視台能真正落實內部自律機制,如果凡事都要NCC強制介入並非最好方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