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馬英九也趕快支持扁保外就醫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於21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支持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21日「Open Studio」研討會結束後表示:「這是一個很好的積極正面的態度,希望更多藍營朋友能夠積極站出來,呼籲總統趕快來做。」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1日參加「Open Studio」研討會。(資料照片/民進黨文宣部提供)

蘇貞昌強調,爭取陳水扁保外就醫是民進黨一貫主張,而現在已透過黨內議員的具體行動,5個縣市通過決議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其他縣市則因為休會中,相信開議後也會陸續通過。

蘇貞昌說,保外就醫是司法人權和人道的議題,也是一個事實,「不是政治對抗的議題,也不是分藍綠的議題。」而現在「各方愈來愈重視,意見也愈趨一致」,希望更多人站出來呼籲總統馬英九趕快做。

此外,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擬對副總統吳敦義及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提告,蘇貞昌表示,競選連任的馬英九自己有免於刑事追訴的特權,卻透過刑事追訴抹黑蔡英文。

蘇貞昌也說,民進黨全力支持蔡英文,並嚴正要求馬英九認錯道歉,司法機關也應速審速決。宇昌案經過8個月才簽結,「抹黑的人沒有責任、受害的人討不了公道」,並呼籲全國人民用選票遏止這種選舉歪風,拿出魄力,讓台灣民主進步。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