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尼羅熱疫情嚴峻 已26人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夏日陽光讓我們充滿活力卻也讓病媒蚊也猖狂~大家小心防範啊!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依據疾管局國際疫情監測資料顯示,美國今年「西尼羅熱」疫情相當嚴重,今年截至8月14日止,已通報693例病例,並造成26人死亡,尤其以德州最為嚴重。疾管局提醒,西尼羅病毒是藉由病媒蚊叮咬傳播,近期要前往該地經商及旅遊,應做好防蚊措施,以免感染。

  ▼美國西尼羅熱疫情嚴峻 已26人死(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疾管局表示,美國今年西尼羅病毒感染病例,主要集中於中南部地區,包含奧克拉荷馬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德州等地,且以德州最嚴重。德州近期因高溫及降雨頻繁,導致蚊蟲孳生,今年已累計465例,17例死亡,為2003年以來最高紀錄,病例數又以達拉斯地區最高;德州當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決定於達拉斯等疫情嚴重地區上空噴灑殺蟲劑。

疾管局指出,美國1999年首度於紐約州發現西尼羅病毒感染病例後,已在該地區形成季節性流行病,夏季開始流行並延續到秋季,美國曾於2003年爆發全國性疫情,共通報9862例病例,造成264人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播西尼羅病毒的蚊種以熱帶家蚊等家蚊屬為主,為加強國內對該疾病的監視及防治,疾管局已將「西尼羅熱」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該局強調,要前往西尼羅熱高風險地區觀光或洽商,應做好防蚊措施,除了可穿長袖衣褲外,也可在裸露部位塗抹含DEET防蚊藥品,以避免被病媒蚊叮咬。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2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