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人 14名保釣人今下午可望返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和平落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保釣船成功登上釣魚台,14名保釣人士被日本沖繩縣警逮捕,並押抵那霸新港,其中5名保釣人還被分散扣留在4個警署。但日本首相野田佳彥16日表示,將迅速遣返保釣人士,在今日早上9點30分左右,14名保釣人士已經全部移送入境管理局,開始辦理遣送出境的手續。

日方大動作將14位保釣人士全數逮捕,卻又快動作放人,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巡邏船在阻止登島時,雖然遭保釣船扔磚頭等抵抗,但因無人受傷,難以對14人追究刑責,日本沖繩警方和海上保安廳16日傍晚決定,不將14名保釣人移送檢察機關,最快在今天將他們移送入境管理局「強制遣返」。

▲日本先前大動作撞向保釣船、還全員逮捕,現在則表示不追究責任放人。(圖/截自獨賣新聞)

被日本當局通宵關押在那霸警署的5名保釣人士,今早被轉送入境管理局,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早上出席內閣會議稱,會在今日下午准許他們從沖繩的那霸機場離境,讓他們與另外9名保釣人偕同、最快今日可離開日本。

而目前日本政府正在舉行有關遣送14名保釣人士回國的會議,並商討如何避免登島事件重演。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