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千人被裁!大陸嬰兒的屁股今年拯救美國造紙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或許你很難相信,中國大陸嬰兒的屁股竟能拯救一間美國造紙廠。國際紙業公司(International Paper)3年前關閉维吉尼亞州一間造紙廠讓1100人失業,如今造紙廠找回多達五分之一的老員工重新營業,就是看準中國大陸與亞洲新興國家的市場,無論是紙尿布或是個人護理品都是嶄新商機。

▲大陸的嬰幼兒商機頗為驚人。(圖/取自新華網)

维吉尼亞州富蘭克林市人口才8500人,三年前1100人失業,對當地的經濟與就業情勢造成極大的衝擊。這間造紙廠原本生產白色辦公用紙,根據《華爾街日報》14日報導,造紙廠正整裝待發,準備開始生產絨毛紙漿,可用於紙尿褲、衛生巾和部分醫用繃帶。

全球絨毛紙漿產能初估為640萬噸,雖然高於2007年的450萬噸,不過紙漿和造紙市場年產量約為4.5億噸,絨毛紙漿是一個尚未飽和的新市場。2011年,絨毛紙漿在國際紙業全球銷售額中佔比僅為2%。

中國大陸0-6歲的人口就超過1億,0-3歲的嬰幼兒也超越7千萬大關,這些小朋友確實是一大商機,也間接拯救富蘭克林市的市民。

從2006年到2010年期間,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人佔富蘭克林市居民總數的22%,是维吉尼亞州平均兩倍之多,而失業率高達10%。當國際紙業發佈計劃聘僱220名工人,有多達3千人提出申請。

造紙廠老員工李(Darnell Lee)接到電話時,用了「激勵人心」來形容這通電話。52歲的李在2009年和妻子被造紙廠解雇,如今他的妻子仍然失業,但至少他們兩人中有一人又能賺到薪水了。

現年69歲的索普(Beulah Thorpe)則說,自己家住造紙廠旁邊,也會設法讓那些抱怨造紙廠臭味的人閉嘴。索普說,「你聞到的是錢的味道。」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