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佛光山展中國少數民族服裝 納台灣原住民遭批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起展是蠻怪的...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14個原族民族也是中國少數民族?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展出中國56個少數民族服飾,不只將台灣14個原住民族納入展覽,更把台灣原住民涵蓋進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族分布圖;原住民團體批主辦單位製造兩岸和諧假象,不尊重台灣原住民。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推出中國少數民族服裝展。(圖/東森新聞)

台灣原住民屬於南島語系,與中國少數民族的漢藏語系不相同,高雄市政府原住民委員會副主委谷縱也說,台灣14個原住民族由憲法規定,並非中國的高山族,策展單位把兩者混為一談,實在不尊重台灣原住民,要求佛光山修正。

佛光山表示,服飾展文物由中國政府的中國民族文化宮提供,展出前即表明不希望修改展出內容,如要修改也必須經過他們的同意,因此佛光山將與中國民族文化宮溝通後再行修改。

這項中國少數民族服裝展由佛光山與中國民族文化宮共同主辦,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文化園區管理局等單位協辦。展出101件中國56個少數民族服飾、文物及台灣14個原住民族服飾。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