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FIER 年度新品登台 品質、價格優勢進軍家庭生活

我們想讓你知道…Spinnaker系列還不錯!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大陸音響領導品牌 EDIFIER, 13 日在台推出包含 EDIFIER Image、EDIFIER Mutimedia 與 EDIFIER Studio 三類,一共 15 款 2012 年度音響新品,價位從數千元到數萬元都有,EDIFIER 執行董事 Anthony Wilkinson 也來台詳細介紹產品的設計特色與理念,可說已經準備好要正式將品牌推出。

Anthony Wilkinson 表示,EDIFIER 自 1996 年創立以來已經成為中國大陸銷售市佔率第一的全球性音響品牌,並連續多年皆榮獲 iF 設計獎、德國紅點設計獎、CES 設計與工程創新獎等專業肯定。而在台灣其實已經深耕 6 年,今年以全新產品線佈局台灣市場,就是看好台灣消費者對音質的堅持與設計的品味。

基本上,EDIFIER 除了台灣、北京之外,觸角也延伸到加拿大、香港、澳門以及阿根廷等地,至於產品研發中心則設置在加拿大溫哥華與中國北京,同時還在今年初收購了日本靜電耳機製造商 STAX,讓整體產品技術更加完善。

根據 Antohony Wilkinson 所說,EDIFIER 的產品從設計開發、製作及組裝等,全部都自己來,像是發音電路板、揚聲器、機箱等零件也都是自主研發,在音樂準度方面還找來知名調音師 Phil Jones 擔任產品調音及分音器設計顧問,像是新的 Studio 喇叭產品線,S2000 及 R1900TII 都是透過他進行專業的聲音調整。整體來說,EDIFIER 在品質方面應是可以信賴,該公司對進軍音響市場上也可說是很有企圖心。

這次 EDIFIER 首次大規模的產品發表會當中,展示的是 2012 年度三大類別產品,包含 EDIFIER Image、EDIFIER Mutimedia 與 EDIFIER Studio 三種,分別代表創意生活音響,多媒體音響與專業監聽音響。會中則主打四款明星產品「Spinnaker」、「iF600BT」、「E10」與「ART DECO」,除了E10之外,都是採用無線電波搖控器來控制聲音大小,相當方便。

在這波新品這當中以犀牛角造型 Spinnaker 最吸睛,內建 DSP 搭配 6 聲道電子分音及數位放大技術,使用藍牙可透過 A2DP (立體聲音訊傳輸協定)和 AVRCP(音頻、視頻遠端控制協定)連接各項裝置,最大傳輸距離可達半徑 10 米,在音效表現方面,整體音域表現還算完整,不過還是有種非木箱材質表現青脆音域的缺憾,建議售價 14,900元,預計本月底上市。

另一款 ART DECO 將會以純手工限量發售,時間點最快會設定在今年底上市,建議售價未定,在聲音品質方面,原本以為薄型喇叭可能反映不出低音、高音之間的差別,不過由於其在側邊有特別設計的弧度,加上方型低音衛星喇叭,讓這組音響具有比 Spinnaker 還出色一點的音域表現。

 iF600BT 本身擁有高達 600 W 的輸出功率,背面採用鋁合音材質,搭配類塑膠,將兩組高音、一組重低音用一體成型的方式包在整個半圓型的方體裡面,重音、低音與人聲方面表現還不錯,聽起來很清晰,不過因為三種喇叭放在一起,失去了原本環繞音效的美感, iF600BT 也有藍牙連接功能,並支援 A2DP 和 AVRCA,上方有內建 iPod/iPhone 專屬基座,不過也有音源線可以連接其他類型的手機、隨身聽等裝置,建議售價 9,900 元,與 Spinnaker 同樣在月底上市。

 

 Exclaim (E10),在每組揚聲器內都有 3 個主動式單體和 2 個被動幅射器,可在最大限度內提高音頻反應,本身採用類塑膠製作,比較貼心的地方是在喇叭外部特別採用金屬材質設計,避免遭到不當破壞,建議售價也相當親民一組僅 3,490 元,預計 9 月上市。

台灣總代理恆孚行總經理蕭坤同說,台灣消費者注重音質表現、多功能多用途與美型設計,今年度發表的新產品,期望能提供給台灣的消費者更多兼具聲音聆聽與生活享受的新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