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啟德週四最靠近台灣 最快14日下午發布海警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大家注意防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3號颱風啟德已在13日上午8點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氣象局表示如果路徑不變,週四(16日)將會最靠近台灣,最快14日下午就會針對巴士海峽發佈海上颱風警報。

▲啟德颱風路徑潛勢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掌握最新訊息,歡迎加入《ETtoday氣象雲》粉絲團。

根據氣象局13日14時觀測資料,輕度颱風啟德,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6.6 度,東經 127.3 度,以每小時8轉13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中心氣壓 998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8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半徑 100 公里。

目前啟德颱風向西北西轉西北進行,氣象局提醒,14日東部就會有長浪,最快在同日下午針對巴士海峽發佈海上颱風警報。

從15日開始,恆春半島、東半部和東北部地區,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將開始下雨。周四是「啟德」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至於是否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說機會不小、但要再觀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