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研發不吵架噴霧 伴侶息怒火變恩愛

我們想讓你知道…情侶必備物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親密的伴侶一旦發生爭執,如野火燎原難以收拾,瑞士蘇黎世大學研究人員研發一款「不吵架噴霧」,宣稱有助緩和情緒、平息憤怒。

據《每日郵報》報導,蘇黎世大學研究人員研發含催產素(oxytocin)的鼻腔噴霧,有助停止爭吵,平心靜氣溝通;催產素由大腦自然分泌,可抑制哺乳動物乳汁分泌,有助人與人之間建立信任和信心。

蘇黎世大學研究人員研究發現,發生爭執時,神經系統會調節身體器官,導致心跳加速、血壓升高。不過實驗證明,只要使用催產素噴霧5次,女性的態度會變友善、少苛刻待人,而男性則有主動參與對話的傾向。

研究更發現,女性常常表現苛刻言行,導致男性老是想逃;但使用含催產素的噴霧後,女性反而變得恬靜友好,男性則會積極與對方溝通。

不過,英國諾丁漢大學教授薇塔拉(Kavita Vedhara)說,催產素噴霧可能只有短暫降低爭吵程度的效果,並沒有辦法有效根除爭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