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奮,不必「興奮」 菲爾普斯力挺葉詩文沒嗑藥

▲一代「飛魚」菲爾普斯力挺葉詩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16歲泳壇女將葉詩文,日前在倫敦奧運女子400公尺混合式以「超高速」奪金並打破世界紀錄,結果被包括美國世界游泳教練協會總幹事李歐納德(John Leonard)在內等不少人暗指使用禁藥,甚至懷疑她利用操控基因的技術,是「基因改造人」,引發不小風波。

不過美國「飛魚」菲爾普斯則力挺葉詩文。他指出,葉詩文的成績來自勤奮的訓練,而 非興奮劑。

參加過三屆奧運、個人拿下22枚獎牌、包括18枚金牌的菲爾普斯說,葉詩文的表現受到懷疑,讓人「傷透了心」。

葉詩文在倫敦奧運女子400公尺混合式賽最後50公尺衝刺時,被指比美國金牌男泳手羅切特還要快,被李歐納德指為不可能。`包括BBC在內的部分英國媒體 亦群起質疑。

葉詩文在記者會上斷言否認使用禁藥。她的隊友孫揚也為她抱不平,對外界種種揣測深表憤怒。
 

葉詩文在倫敦奧運連奪兩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