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菲爾普斯百米對決大白鯊  整整輸了兩秒!

▲「飛魚」菲爾普斯(右上)跟大白鯊的對決,終於曝光。(圖/翻攝自網路)

▲「飛魚」菲爾普斯(右上)跟大白鯊的對決,終於曝光。(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號「飛魚」的美國泳將菲爾普斯,跟海洋最快的獵食者大白鯊的對決。終於曝光。美國Discovery頻道上周日(23日)公開這場「人鯊對決」的 紀錄片。結果顯示,「飛魚」最終不敵「大白鯊」。

菲爾普斯其實並未真的跟真實的大白鯊同場競技,而是透過製作單位的安排,在南非海的海域中游100公尺,藉此比較人與鯊的速度。 影片中可見,菲爾普斯穿上仿製大白鯊尾鰭的蛙鞋拼命在水游。旁邊大白鯊游泳的畫面影片,菲爾普斯則是利用電腦技術合成,藉此製造出同場競技的效果。

製作單位以大白鯊的最快速度,制定出模擬秒數,希望菲爾普斯可以挑戰。不過,菲爾普斯的速度還是無法跟大白鯊比擬,菲爾普斯以38.1秒完賽,大白鯊則是36.1秒,飛魚最後以整整兩秒落敗。

菲爾普斯賽後表示,雖然無法真正跟大白鯊同場競技,但這場比試仍然讓人振奮。他說:「要跟大白鯊比快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因為牠們較少以直線前進。」

菲爾普斯同時承認,海洋與泳池的水溫差距太大,加上海中能見度低,會影響他的發揮。但他坦承,仿製大白鯊尾鰭的蛙鞋讓他的速度有提升。菲爾菲斯事後在社群網站上開玩笑說:要等海水變暖他才會再度跟大白鯊較勁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