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隱世畫作」藏民居 估值46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的一幅畫作,極可能藏在英國蘇格蘭的一戶農舍裡!擁有畫作的59歲女子麥克拉倫(Fiona McLaren)最近把畫作交給專家鑑定,才知道有可能出自達文西手筆,估計價值超過1億英鎊(約46億台幣)。

▼這幅畫作很可能是達文西的真跡。(圖/取自網路)

麥克拉倫說,這幅畫作是她父親在1960年代行醫時,一名病患送的,父親身故後,畫作即由她繼承,半個世紀以來,親友沒人知道這是誰畫的,她也沒刻意保護,甚至在粉刷牆壁時,還噴到一點油膝;最近她經濟窘困,才把畫作送交蘇富比估價。

結果蘇富比拍賣公司的蘇格蘭主管羅伯森(Harry Robertson)看了大驚,讚嘆了一口氣就說不出話來,要求把畫送到劍橋大學再檢驗。專家看來,這幅23吋乘28吋的畫作,從畫風到筆觸細節都像達文西的手筆,其至背後貼著17世紀教宗保祿五世的詔書,估計就算不是達文西畫的,也是他的學生在16世紀初的作品,而且達文西本人畫了底稿並且參與。

麥克拉倫說,父親身前將這幅畫稱作《聖母、聖嬰和施洗約翰》,但她查過資料,畫中的女子是穿紅衣,不是代表聖母瑪利亞的藍衣(羅馬教廷曾下令,畫聖母須畫藍衣),她認為這名女子可能是傳說中耶穌妻子「抹大拉的馬利亞」。

畫中幾處符合達文西手筆的特徵有:男孩與《岩窟中的聖母》非常相似,紅衣女子的V形髮線和肩膀輪廓,與《最後的晚餐》相同,胸前的百合花紋一如達文西所屬的錫安會;畫作背後有教宗保祿五世的詔書。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