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圍大檢測 青年男性均增5.2公分最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瘦腰才不會夭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鮪魚肚」已經不是中年男子的專利!衛生暑國民建康局一份追蹤研究發現,五年內,國內男性平均腰圍增加2.9公分,其中又以19歲到30歲的年輕男性平均增加5.2公分最多!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特別提出呼籲,青年族群千萬別因為年輕而放任腰部發福,因為腹部肥胖會影響身體代謝,未來罹患「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症」及「心臟病及腦中風」的機率也比一般人高幾倍。

▲腰圍過胖將大大提高罹患許多慢性疾病的機率。(圖/取自Gizmodo)

自去年8月1日起,衛生署提供的成人預防保健服務,增加身體質量指數計算與腰圍測量。衛生署國健局副局長趙坤郁表示,根據統計資料發現,受檢的40歲以上民眾,有四成以上男性腰圍超過國健局設定理想腰圍90公分的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另一份追蹤研究顯示,近5年來國內男性平均腰圍增加了2.9 公分。趙坤郁說,這項研究也發現,不是中年才會有「中廣」危機,19至30歲年輕男性族群,腰圍平均增加達5.2 公分,為各年齡層之冠,而31至44歲青壯年男性,腰圍也增加了3公分。

邱淑媞指出,目前台灣20歲以上成年人,平均每5個人當中,就有1個人有代謝症侯群的問題。她警告,患有代謝症候群的民眾,得到「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症」及「心臟病及腦中風」的機率,分別為一般人的6倍、4倍、3倍及2倍。

為了對抗肥胖問題,今年國民健康局持續推動健康體重管理計畫,以「臺灣101 躍動躍健康」為主軸,歡迎民眾揪團至各地衛生局報名參加,透過各縣巿衛生局營養和運動團隊協助,學習健康生活方法,並設置0800-367-100(瘦落去、要動動)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由營養師與運動專業人員提供諮詢服務。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