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全球鷹」巡邏釣魚台海域 美日聯手監控陸軍艦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人機來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媒報導指出,為了監控大陸軍艦和其他國家船隻在釣魚島、沖繩附近海域的活動情況,美國和日本決定動用美軍「全球鷹」(又稱環球之鷹)無人偵察機,以建立全面監控系統,使日本能迅速對大陸船隻接近做出反應。全球鷹飛行高度達2萬公尺,續航力近30小時,除能監控陸上、海上目標,還能偵測潛艇。


▲RQ-4全球鷹有機會出現在釣魚台海域。(圖/維基百科)

報導指出,正在美國訪問的日本防衛大臣森本敏8月5日凌晨與美國國防部長潘尼塔舉行會談時,對於動用「全球鷹」乙事達成一致。陸媒則盛傳,全球鷹目前已部屬在五個地點,分別為美國本土三處、海外基地兩處,美軍可能已計畫在關島部署全球鷹,以監視大陸海軍。

美軍在關島部署全球鷹,美國將向日本提供更多全球鷹蒐集的情報和數據,使日本能迅速對大陸船隻接近做出反應。日本政府則認為,有全球鷹的協作,日美將在因應大陸船艦進入釣魚台列嶼海域,以及監控大陸的艦隊通過沖繩附近海域方面,建立全面監控系統。

不過目前尚無法得知美軍欲部署的全球鷹機型為何,有一說認為是RQ-4,另一說則認為是較先進的MQ-4C機型。若美日確實完成協議,勢必對大陸海軍發展造成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