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被政治洗腦 7歲女童上街頭:想為香港做好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是當頭棒喝!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香港民眾日前為了反對政府推行國民教育,有將近10萬人走上街頭抗議。此事除了被大陸媒體極罕見地大肆報導,也讓一位年約7歲的可愛小妹妹走紅;小妹妹在遊行中受訪時一席「想為香港做點好事」,讓許多人猶如當頭棒喝,網友們也情不自禁地轉載。

▼年約7歲的小妹妹上街頭,說自己想為香港做好事。(圖/取自網路)

香港政府為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計劃在中小學使用《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讓「沒有國家觀念」的香港人提升對祖國中國的認識。書中讚揚,中共體制是「進步、無私與團結的執政集團」,而美國的民主制度是「政黨惡鬥」,反而會「影響民生」。

這樣頗有洗腦意味的教學,讓香港民眾極為不滿,因此在29日發起大遊行,遊行隊伍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參與人數近10萬。隊伍中多由學生代表和兒童組成,他們身著代表「黑白分明」的黑衣及白衣,遊行到新政府總部,反對政治介入教育。

當中,一位在遊行中熱得滿頭大汗的小妹妹,被港媒問及會不會覺得辛苦時,她先是坦白有一點點,但旋即就說,「我想為香港做點好事,不想以後的世界,變得很差。」這樣簡單、純真的一段話感動無數人,網友們紛紛忘情轉載,香港藝人何韻詩也在自己的臉書表示「眼眶不禁紅了」。

據悉,《國情專題教學手冊》利用大部分的篇幅讚美中國的發展模式,稱它是一個以民為本的理想型體制,為此,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起人陳惜姿表示,這樣的內容會讓兒童在國民教育下缺乏客觀思考、混淆認知,希望當局能撤回國民教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香港小妹妹上街頭:我想為香港做點好事。(影/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