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孫楊朴泰桓並列亞軍 國旗一下一上惹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大陸的孫楊和南韓的朴泰桓並列亞軍,但賽後頒獎儀式升國旗時,南韓的國旗在上,大陸的國旗在下,引發大陸媒體質疑,而大陸網友也氣炸了,直說:「倫敦奧組委腦子被驢給踢了嗎?」

台北時間31日凌晨,倫敦奧運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結果出爐,先前較勁意味濃厚的孫楊(下圖左/達志影像/美聯社)及朴泰桓,誰也沒贏誰,兩人同樣游出1分44秒93的成績,並列亞軍,而拿下金牌的則是自法國的阿格內爾(Yannick Agnel)。

不過,在頒獎儀式升國旗時,並列為亞軍的大陸及南韓國旗一下一上,引發大陸媒體質疑(下圖/翻拍網易視頻)。陸媒指出,按照國際比賽慣例,如果前3名出現並列情況,國旗應該是並排放置,處於同一水平線。

陸媒還挖出敦奧先前出錯的例子,包括立陶宛國歌播到一半沒聲、跳水比賽誤賣門票及球場鑰匙弄丟,還有先前的一場女足賽,大螢幕顯示北韓女足隊員頭像,但旁邊顯示卻是南韓國旗。

陸媒說,「先是北韓女足隊員被『南韓』,如今在中韓兩國運動員成績相同的情況下,五星紅旗卻被放在了南韓國旗的下面。倫敦奧組會一再『偏袒』南韓,這實在令人不解。」

對此,大陸網友也群起激憤,有人直說:「「倫敦奧組委腦子被驢給踢了嗎?」也有人指出,大陸官員在當下應該立即提出抗議,「連這種事情都不去爭的話,就別說什麼為國爭光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