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博碩士將達百萬人 失業率卻飆破3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真的越來越像鬼島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就像工作保證的高學歷畢業生,現在卻變成高失業一族! 今年台灣的博碩士生將突破一百萬人,但上半年他們的失業率卻高達3.32%,比專科畢業生還難找工作,有些人只好轉換其他跑道,反而還賺更多。 像一位政大碩士生小潔就在當活動主持人,一年進帳至少百萬,收入比同學多出至少幾十萬。

廠商電話接不停,大眼正妹小潔是許多活動的主持常客,頂著台大經濟系跟政大國貿所的高學歷光環,更讓她成為各大廠商的主持首選。靠著最高學府的文憑,小潔從秀模轉而主持活動,收入比到銀行上班領死薪水還高,甚至還能讓小潔存到兩百萬創業基金,並開設模特兒經紀公司,加上自己一個月最多接下20場活動,一年就能進帳七位數。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小潔這樣賺飽飽,因為台灣博碩士生到六月已經有97萬7千人,這個畢業季後取得學位的人數,將突破一百萬大關,但緊接而來的卻是失業急速上升,尤其六月博碩士失業飆到3.54%,上半年也有3.32%,比專科畢業生的3.17%還高,就怕在僧多粥少之下這個數字還會繼續竄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黃玉齡表示,「像歷史、中文、哲學這一部分的話(最嚴重),博士班畢業之後,大部分都會從事教職,但台灣的教職市場有點飽和,再加上少子化的衝擊,其實不是那麼好找。

博碩士生幾乎滿街跑,企業政府釋出的職缺不夠,工作起薪不見得高,也讓過去就像鍍上金的文憑漸漸失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