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門忠:阿嬌若有來我家拿100萬獻金 我出去被車撞死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的小姨子「阿嬌」郝英嬌,是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最近的焦點人物,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3日更指控她曾幫吳敦義到吳門忠家裡領取超過100萬的政治獻金。對此,吳門忠24日透過談話性節目(如下圖,翻攝自《2100全民開講》)否認,並表示若有此事,他出門就會被車撞死。

日前趙天麟爆料阿嬌是吳敦義在高雄的帳房,並與吳門忠過從甚密。吳敦義21日南下參加出席活動時回應,小姨子只是平凡的家庭主婦,並確信她不會是任何白手套;22日吳辦則補充,阿嬌在1998年確實有處理過吳的選舉支出,但那是最後一次,之後的公帳就由立委辦公室全權負責,私帳則交給夫人蔡令怡管理。

阿嬌在22日透過管道與TVBS《2100週末開講》製作單位取得聯繫,特地坐高鐵上台北,但因為她不願意上節目,因此僅與主持人董智森、顧名儀以及來賓陳鳳馨會談。陳鳳馨轉述阿嬌說法,指她在吳敦義1998年、2001年和2004年選舉時曾幫忙管帳,負責出納的部分,但2008年的選舉她沒再管帳,僅最後10天才去幫忙拉票。

至於阿嬌和吳門忠的關係,陳鳳馨轉述他們是在2004年的選舉認識,但其實一年僅聯絡1、2次。而到了2008年吳敦義參選時,阿嬌曾去找吳門忠幫忙,但吳門忠當時直言,因為火災事件吳敦義不願意幫忙他,所以他會改挺另一位願意幫忙的政治人物,因此之後兩人也不曾再聯絡過,一直到今年7月11日凌晨1點多,吳門忠才打給她。

到了23日,趙天麟於立法院指出,吳門忠曾在南投立委選舉期間,提供超過政治獻金上限的100多萬款項給吳敦義,而且是由阿嬌到吳門忠家裡拿錢,「我想他們都有必要做說明!」趙並說他不太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疑點,特偵組卻還不做進一步調查。

另外,趙天麟還提到,陳啟祥所提供的款項以及吃紅部份有無透過阿嬌給予吳敦義,目前都無法證實,但他呼籲特偵組接手進一步做了解,「因為個人能力無法做突破!」他希望特偵組盡快將相關人士做進一步釐清。

而24日,吳門忠接受了TVBS《2100全民開講》的訪問,但僅由主持人李濤轉述,吳並未如同前幾次「獻聲」,因為他指出之前幾次和節目連線的畫面都會遭其他媒體胡亂剪接、斷章取義。李濤表示,吳門忠說趙天麟稱阿嬌曾到他家拿100萬政治獻金一事並非事實,他說要是真有這件事,他出去就會被撞死,而且吳門忠願意跟趙天麟對質。

▼24日除《2100全民開講》外,《新聞夜總會》也再繼續討論林益世涉貪案。(圖/翻攝自TVBS)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趙天麟:請特偵組盡速調查吳敦義與阿嬌
吳敦義稱阿嬌98年最後一次管帳 嬌:98、01、04年都有
昨駁不是帳房 吳辦今補充:阿嬌曾幫處理選舉支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