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案 綠營少數立委堅持「零檢出」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立法院於24日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下午開始至27日舉行臨時會,民進黨黨團大會討論瘦肉精美牛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時間較長,因民進黨不再杯葛美牛案,將提出民進黨的修法版本,但仍有少數立委如林淑芬、管碧玲、蕭美琴、劉建國等有不同看法,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則表示仍堅持原則。

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 Alimentarius Commission, CAC)不同以往,而採用表決方式通過萊克多巴胺的安全殘留容許量在10ppb,但劉建國仍堅持「零檢出」版本,他認為在檢測方面,台灣所訂的標準要比CAC更嚴謹,也表示個人的立場不會改變,「但黨團都還在討論。」必然的是必須達成共識,再進行多方討論即可。

他還說,其實檢測出1ppb、2ppb都是屬於零檢出,但是仍然會堅持原則,而媒體問到關於黨團所討論出的10pp標準,劉建國則表示「絕對無法接受。」

關於美牛案,外界謠傳是綠營內鬨,劉建國則說,針對美牛瘦肉精還需要大家多方討論,當初做出決議就應該照決議走,「應該要做的就是堅守原則。」

原訂早上10時30分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因民進黨召開的黨團大會較晚結束,全院委員談話會11時32分才開始舉行。立法院24日舉行的臨時會將處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同意權案、證所稅案以及美牛案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