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亞平駐星失職? 林俊憲盼政府盡速公布調查結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關於前駐新加坡代表史亞平失職案,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19日表示,馬英九總統一路破格擢升史亞平以及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而林益世因貪汙遭收押,近日又傳新加坡政府不滿史亞平,林俊憲認為,這些是馬英九自己的小圈圈決策,用人不當。

林俊憲認為,史亞平駐新加坡表現失職,竟然在回台後能夠升為外交部常務次長,實則嚴重傷害國家內政、外交的推動。

▲前駐新加坡代表史亞平。

林俊憲強調,監察院和外交部都應該盡速公布真相,而不是讓外界不斷的揣測、懷疑,無疑會損害國家形象,甚至也有可能會牽連到台星關係,他還說,倘若使亞平真的捍衛國家利益與尊嚴,就應該及早還她清白,反之,若真有失職不當,也應立即懲處。

外界猜測,新加坡對我國代表處不滿的起因是我國代表處未參加建國百年研討會,而建國百年國慶日當天,唱國歌、掛國旗等典禮移往戶外公開舉行,遭中國大使館向新加坡政府強烈抗議,而星國政府隨即召見史亞平,抗議我方違背雙邊默契,並向我國外交部投訴,要求撤換大使。

國民黨立委張碩文也爆料,台星關係觸礁是因史與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之子「太過接近」,引起李光耀不悅所致。史亞平19日也澄清,這項傳言只是空穴來風,而媒體所指的公眾人物她並不認識。

林俊憲最後也舉出幾項外交前例,如台灣前駐聖露西亞大使周台竹,被該國要求撤換返台;駐美堪薩斯州代表處長劉姍姍因虐傭遭美方逮捕等。他認為史亞平案不是唯一「外交休兵」的個案,如今台灣外交關係與外館運作呈現一片混亂,「可以說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