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染黑 綠營人士:大傷陳菊形象

▲陳菊(中)。(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爆料,民進黨7月15日改選黨職時,菊系高雄農田水利會會長李清福帶著黑道北上押陣。對此事件發展,高雄選出的立委都非常低調,不願捲入派系鬥爭。一位不願具名的高雄政治人物則說,這事件發生,雖不致於影響陳菊連任高雄市長,但對陳菊正面形象大傷。

中評社報導,這名政治人物表示,據了解,確實有黑道在菊系配票現場,但在場沒有說威脅的話,「洪智坤說施壓有點太嚴重」,但談話現場有黑道背景的人在場,難免都會讓人有壓力,但要說這些人主導陳菊改變心意,那還不至於。

但也有高雄人士指出,洪智坤曾任陳菊辦公室主任,在地方風評也不見得都是正面,這樣的爆料,難免讓人聯想背後是否有目的。

而整件事件中,化療結束正在休養的立委邱議瑩在當選中執委後第二天請辭,18日也在臉書上抱怨說「這兩天太多人在搧風點火,太多人將自己的恩怨放入而藉機批判,而我從來就沒有參一腳的能力、意願與資格!時間會證明一切!」

據了解,邱議瑩真的很無奈,這次選舉惹得「情同兄妹」的余政憲不開心。又因邱與蘇貞昌關係不錯,這次中執委選舉有部份蘇系黨代表支持,她的請辭,也讓蘇系有點抱怨。

黨內人士分析,陳菊雖力挺副市長劉世芳進入黨中央核心,但陳菊卻是屬意另一位副市長、高雄黑派陳啟昱接班。劉世芳除了是陳菊屬下,也是新系,陳菊若讓劉世芳接班,不只劉沒有民代經歷參選勝算較低,加上背後新系勢力,陳菊無法完全主導。陳菊的布局,應是讓陳啟昱在地方接班,再讓劉世芳在黨中央保有權力,平衡也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管碧玲這席謝系中常委,這樣就可讓陳菊繼續保有南霸天的主導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