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菲律賓「愛心街友」 乞討金額全數捐愛心箱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愛無私令人動容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車站的百貨公司前有名菲律賓街友,手捧便利商店紙碗到處乞討,但他乞討得到的錢不是拿去溫飽,而是全部換成1塊錢,到各個有愛心捐款箱的地方投錢。沒有人知道他為什麼不求溫飽而是先捐錢,只是他的舉動讓人人都認得他,更為他取了稱號叫「愛心街友」。

▲菲律賓街友黃奇生為幫助愛心,將錢全部投愛心捐款箱。(圖/東森提供)

這位菲律賓街友是46歲的黃奇生,半年多前被工廠辭退後,一直找不到工作,身上唯一家當,只有用塑膠袋裝起來的大罐可樂、和便利商店紙碗,累了想睡覺,就睡在台北車站外頭,於是就固定穿梭在台北車站人潮中乞討,只是誰也沒想到,他辛苦乞討得來的錢,竟全數捐到愛心頭款箱。

黃奇生膚色黝黑、身材高大,就算站在人來人往北車街頭,仍是非常顯眼,他一次又一次彎腰鞠躬乞討,卻總是將到手的錢又投到愛心捐款箱,一天最少有五次以上,還會分散不同地方捐款,頻繁到連附近的上班族、便利商店、飲料店店員都認識他,對他無私付出的舉動印象深刻,取了「愛心街友」的稱號。

▼黃奇生會將零錢投入各個愛心捐款箱。(圖/東森提供)

雖然被稱為愛心街友,但黃奇生不願多說捐款動機,只留下一句「幫助愛心」這麼簡單的動機,還說他想存錢回到菲律賓。自從被工廠辭退後,黃奇生就在北車乞討,一天下來得到的錢也有限,僅管懷抱著存錢回家的願望,卻仍發揮大愛,將為數不多的錢捐給更需要的人,無論是為善不欲人知,還是有難言之隱,他的舉動都讓人感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