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馬祖能源困境 李鴻源:可用潮汐發電

t

▲要如何解決馬祖發展博弈特區的能源困境?內政部長李鴻源13日表示,未來可以考慮用潮汐發電作博弈特區解決電力問題。資料照片。(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馬祖博弈公投以57%通過,對於將來要發展的觀光博弈路線,迎接大批的觀光客,能源問題就顯得特別重要,內政部長李鴻源12日表示,馬祖潮差有7米,與台灣本島潮差最高的3米,是全台的第一名,也由於潮汐發電的能源價值,高於太陽能、風力發電,因此未來可以考慮用潮汐發電作博弈特區解決電力問題。

馬祖通過博弈公投,預計5年後國際渡假村將進駐,但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就指出,馬祖存在交通、水、油電、腹地4 項先天條件不足的困境,這又是全國第一案,令人擔憂連江縣政府沒有準備好,中央也沒有。

而李鴻源12日下午與媒體茶敘時表示,現在行政院決定由交通部主管博弈特區,內政部也會全力配合交通部規劃。他說,9日時曾與連江縣長楊綏生見面討論,對馬祖能源問題提出意見。

李鴻源說,他請台大新能源中心進行研究,發現馬祖潮差高度有7公尺,能源價值很高,台灣本島潮差最大的地方在苗栗通霄外海,也只有3公尺,是馬祖特有的優勢,只要能開發出適用的模組,未來可望解決博弈特區能源問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