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熱島效應」肆虐!台中市竟然狂砍三萬棵樹!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熱浪來襲!台北10日飆破38.3度高溫,11日全台也繼續維持高溫的天氣型態。台中市胡亂鏟市政監督團9日表示,台中市政府這兩年將要砍掉三萬棵樹,該粉絲團反問胡志強市長,「3萬棵樹您砍得下去嗎?」

而最近台灣氣溫飆高,「城市熱島效應」也再度被拿出來討論,城市熱島效應(Urban heat island effect)是指城市中的氣溫,明顯高於外圍郊區的現象。樹木大量被建築物取代也是原因之一,因為樹木呼吸與蒸發量若是大幅減少,也會影響城市裡的氣溫。

▲台中市胡亂鏟市政監督團列出台中市政府將砍三萬棵樹的地點,並質疑市府真的想節能減碳嗎?(圖/取自台中市胡亂鏟市政監督團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中市胡亂鏟市政監督團發起人傅東森表示,十三期與十四期重劃區就有兩萬棵樹,海線企鵝館與高美濕地公六十八體驗館約近8千棵,新台中市警察局用地的潭子聚興營區約有2千棵,加上其他部分,台中市總共得砍掉高達3萬棵。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則指出,因建設而動到樹木是不得已的事,市府會盡量採取移植方式。台中市胡亂鏟市政監督團則回應,台中市過去移植樹木的移植成功率才6%,先前有個樹木銀行就是提供因建設需移植的樹木生長,但是移植到那裡的樹木幾乎全部陣亡。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天熱八仙水上樂園人超多 滑水道得等1小時民眾怒

喝冰水最笨!打赤膊超呆 四個錯誤消暑方法

【圖】台北飆破38度!超商便當「不爭氣地」自動蒸熟

►►►四小時的涼爽!快來體驗「神奇急凍冰感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