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拍板定案! 博弈條例確定由交通部負責

我們想讓你知道…警察權確實需要~

▲博弈公投過關,行政院決議由交通部任博弈主管機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祖通過博弈公投案後,行政院9日開會確定將由「交通部」任博弈主管機關。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表示,未來由交通部主導博弈在內的離島開發休閒觀光計畫,是否設博弈專責機構,將尊重交通部後續協調決定。交通部則低調重申,博弈事業應高度管制,並應設擁有警察權的「博弈管制局」。

行政院9日下午召開「博弈遊戲場業之中央主管機關」研商會議,由政務委員羅瑩雪和楊秋興主持,邀集交通部、內政部、法務部、經濟部、經建會、財政部等12個相關部會討論。

行政院表示,博弈觀光特區最重要的是交通建設,由交通部來主管最為適當。此外,會中也決議後續有關內含博弈場所的觀光度假村所需相關配套、費用成本及經濟效益等,中央及地方均應審慎評估。

由於交通部去年已完成研擬「博弈法草案」,並在澎湖、金門及馬祖舉辦公聽會;不過,交通部發現,博弈事業主管機關應具警察權,交通部並不適合,3月曾請行政院裁示。行政院裁示交通部主管博弈後,交通部長毛治國低調不願說明,只透過幕僚重申3原則,即博弈事業須高度管制,並應設博弈管制局綜理相關事務,同時擁有警察權;只要3原則做得到,任何部會都可成為主管機關。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