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政院止血 秀出關鍵職名章

▲林益世所稱的二顆印章,平時是由行政院秘書處監印同仁陳建平保管,5日首度曝光。(圖/記者周佩虹攝)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行政院5日下午召開中央廉政委員會,會中針對前秘書長林益世涉及貪瀆,還對業者大放厥詞,指自己握有重要「蓋章」權力;經陳士魁、陳慶財兩位副秘書長的說明,強調所謂重要的印章,其實只是「行政院秘書長函職名章」,而院長陳冲也指示,將這個關鍵職名章公布,讓外界了解秘書長的實際職務內容。

事實上,對於「二個印章」說,曾經擔任行政院長的副總統吳敦義4日也做出說明指出,政院秘書長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行政院秘書長函」,這通常是經由院長核定的事,或者內簽已確定的事,用此來代表某個層級以下的公文,就是簡化到不必用行政院函,所以他有「行政院秘書長函」,也算是公文處理形式之一;的確這個函也會有他的職名章,但是這個職名章通常都不是重大的政策、也不會是重大的人事,「不能講說行政院秘書長大到像有些人形容的那麼大」。

而據了解,今天兩位副秘書長在說明過程,院外的廉政委員彭錦鵬等人認為這相當重要,應該讓外界了解,因此陳揆指示召開記者會說明並公布這個關鍵職名章。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陳啟祥另尋靠山 邱毅爆料:這股勢力只拿4千萬

沈若蘭嗆辣護子 曾罵楊秋興「下三濫」

林益世1800萬賄款藏水塘 大陸貪官文強翻版

敏感聯想!胡志強:馬的眼神驚慌

馬王真有心結? 邱毅:馬坦言未積極澄清王陷害林一事

又是4!府院反貪腐座談 44政務官出席

「林益世牌」超靈驗!444人中獎 台彩慘賠近500萬

林益世索賄風暴 暗藏「魔鬼014」數字密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