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超商交貨 還得花25元買箱裝

我們想讓你知道… 難道寄一張貼紙都要買紙箱來裝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便利超商龍頭之一的7-ELEVEN 7月起改變網購交貨服務的包裝規定,要求賣家需以特定大小的紙箱包裝,才願提供買家取貨服務,可自備或向7-ELEVEN購買,有5元和25元兩種價格,引發網友抱怨是變相漲價。

7-ELEVEN交貨便提供網拍賣家運送管道,讓買家可到各門市取貨,原不限制包裝方式,但從7月起包裝必須使用特定規格的長方體紙箱,拍賣網上也出現賣家反彈聲浪。

▼7月起到7-ELEVEN使用交貨便,還得購買紙箱包裝,引起民怨。(圖/記者施羽璇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ELEVEN 3日回應,過去因未限定包材規範,10件商品中約有3件會因包裝不良而損壞,才進行調整,並強調絕對不是變相調漲。

有網友抱怨,超商運費要60元已經不便宜,現在還要多花錢買紙箱,且特殊規格紙箱很難自備,都要跟超商買,簡直就是變相漲價啊!還有人痛批,萬物皆漲的時代,賣家一定會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對此,消基會表示,若要求的紙箱規格不好找,就有變相漲價之虞,制訂特殊規格紙箱應可降低運送成本,建議超商調降運費。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