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請辭 李佳霏:總統知道、尊重選擇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家就是要你走嘛...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就在行政院宣布秘書長林益世請辭獲准後,總統府也在11點50分左右發布新聞稿表示,馬英九總統知道這件事,尊重林秘書長的選擇,同意他辭職,同時也感謝林秘書長多年來對行政及立法團隊的付出與協助。

李佳霏表示,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總統府尊重司法調查,支持司法單位勿枉勿縱。李佳霏重申,馬總統認為,清廉是公務員最基本的道德標準,不容許有灰色地帶。

行政院是在上午11點左右發布新聞表示,行政院長陳冲已經同意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請辭。新聞稿中指出,陳院長曾於昨日深夜與林益世秘書長懇談,林益世當時即表示這兩天媒體的報導,已對行政院及行政團隊帶來困擾內心極感不安;林秘書長強調他的清白、絕對沒有收賄,但他不願意造成行政團隊任何困擾。

另一方面,林益世也需要時間查證蒐集資料並配合司法程序調查,所以他昨天深夜向陳院長口頭請辭明志,今天早上補提書面辭呈,以便有充裕時間配合檢調單位調查,捍衛清白。

而陳冲則表示,考量林秘書長目前確實需要更多時間配合特偵組調查,因此尊重其選擇,同意他的辭呈。希望林秘書長儘速蒐集人、事、物等資料,對外釐清疑點。陳院長指出,目前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行政團隊的穩定運作不會受到影響。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