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鏈狀物」肚內做怪 四川產婦手術完腹痛不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一名高齡產婦在生產完後的一個月內,曾多次出現腹部脹氣疼痛症狀,曾兩次到醫院檢查,發現是腹腔內的不明物體「金屬鏈狀物」在作怪,後來醫師在動手術時,發現婦人肚中竟有一塊紗布,嚇壞現場所有人。

產婦產後腹內留紗布。(圖/華西都市報)

「今年4月23日,我的妻子在合江縣婦幼保健院做剖腹產手術,當時母子平安。沒想到出院不到一個月,產後復檢便發現她腹腔裡有金屬鏈狀物,醫生說必須轉院重新做手術取出。」根據《華西都市報》報導,這名婦人名叫黃燕,她的丈夫楊青得知妻子剛做完剖腹手術不久,又得做第二次手術,情緒近乎崩潰。

針對病患腹部有紗布一事,合江縣婦幼保健院醫務科負責人王瓊說,當時黃燕出院之前,醫院有做全面的檢查,未發現有任何異常;就在出院後不到一個月,黃燕卻多次出現腹脹、腹痛的症狀。楊青將妻子帶到合江縣婦幼保健院複檢。「醫生檢查發現,患者的腹腔內有包塊,並認為患者腹脹、腹痛為這個包塊引起。」王瓊稱,為防止出現意外,門診醫生建議患者到技術更好的醫院檢查。

楊青發現情況不對勁後,帶著妻子來到合江縣人民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在經過CT及X光檢查後,「醫生說,我妻子腹腔裡有金屬鏈狀物,但具體是什麼物體卻無法確定。」

在醫生的建議下,楊青與妻子和家人商量後,決定到瀘州醫學院附屬醫院做第二次手術,取出腹腔中的不明物體,但不明物竟然是一塊紗布,紗布的邊緣,還穿插了一根藍色的絲線,就是之前X光檢查顯示的「金屬鏈狀物」。

楊青說,在做剖腹產手術之前,黃燕從來沒有做過腹部手術,因此自己和家人都對腹腔內的不明物有蹊蹺。合江縣婦幼保健院醫務科負責人王瓊稱,醫院只知道「這塊紗布是在做剖腹產手術時進入產婦體內的」,但具體是怎麼進入產婦體內的,醫院「目前還不清楚」。不過,王瓊揣測,「可能是剖腹產手術中的器械護士在清理紗佈時太粗心所致。」

此事爆發後,合江縣婦幼保健院已對開刀醫生、在場護士等11人,進行內部處罰,其中5人,還受到合江縣衛生局稽查,其中開刀醫生和負有直接責任的醫務人員,將停止執業一年。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比飛機起飛還快!超跑狂飆時速258 創大陸超速紀錄

長白山僅剩30頭!五黑熊被殺取膽 鍾楚紅怒批:可悲!

遇「」沒填標準答案 韓寒:從17歲開始就自己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