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100萬所得稅需繳75% 法國富人爆「逃亡潮」

我們想讓你知道…法國75%的所得稅率太可怕,英國趁機挖角也太賊了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反撙節」的口號喊出來了,但是社會黨要如何達成降低赤字的目標?全世界都在觀望。目前由左派執政的法國,正在進行一場「寧靜革命」。社會黨的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預計在2013年將預算赤字拉回歐盟的規定,也就是國內生產毛額3%的標準。

▲歐洲金融風暴,衝擊到全世界。(圖/記者黃郁棋攝)

法國的財政部指出,2012年為了達到標準,還缺100億歐元;到2013年還需要籌募200億歐元。法國財政部長莫斯柯維奇(ierre Moscovici)表示,法國2012年的經濟成長率,將會由原本預測的0.7%下修到0.5%;目前法國政府主要朝「降低國家支出」、「增稅」以及「開源節流」下手。

目前法國政府正在籌劃減少國家支出的部分,包括「教育」、「司法」、「內政」等重點部會;一般行政部門也被要求降低一般性開支。目標從目前政府支出比的12%調降到2013年的10%,到2014年更要調降至3%。且在教育、司法與內政以外的部會,減員2.5%。

▲法國的新總統歐蘭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政府強調,不管再怎麼難熬,都不應該以撙節政策來壓縮民生生活;但是預算赤字依舊要補!於是腦筋動到高薪者身上。法國要求,年薪超過100萬歐元的民眾,將要面對新設的75%超高所得稅率。其他包括金融業與石油業都要面對增稅的現實。

除此之外,法國也強制要求公營事業老闆的年薪必須設定上限,取15間公營事業的10%最低薪資平均值,再乘上20倍做為年薪上限。對於這一連串稅賦改制,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表示,歡迎所有受不了75%超高稅率的企業與富人移民到英國。法國面對富人出走潮與預算難以平衡的困境,同時被要求顧及社會正義,社會黨的「寧靜革命」戲碼正要開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