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放生鯛魚+蚯蚓36萬尾?弟子:海濤法師迴向颱風泰利

我們想讓你知道…阿彌陀佛,有拜有保庇。

記者姚南宏/台北報導

海濤法師主張「放生護生」一直引起諸多爭議,他跟弟子19日跟眾信徒齊聚新竹普元佛道院舉辦所謂的「北區聯合護生法會」。一位參與活動的成員在臉書表示,當天活動放生「鯛魚十車約六萬尾、蚯蚓三十萬尾。迴向輕度颱風泰利。」

海濤法師秘書吳小姐19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訪,接起電話先禮貌地說了一聲「阿彌陀佛」,接著表示並不清楚19日詳細的放生數量,並強調蚯蚓鑽土可以肥沃沙灘上的土壤,也強調放生鯛魚已經跟漁業署合法申請。

▲信徒看見海濤法師雙手合十。(圖/翻攝生命電視台員工釋湛明臉書)

參加此活動的釋湛明在臉書表示,「北區聯合護生、點萬燈、藥供、慈悲施食。今天所救的物命有鯛魚十車約六萬尾、蚯蚓三十萬尾。迴向輕度颱風泰利,所帶來的災害降至最低,亡靈昇天生淨土。」

海濤法師秘書表示,蚯蚓後來有帶回護生園飼養,而台灣共有22個護生園,只要遇到不能放生的生物都會放進護生園飼養。她也控訴當天到場拍攝的媒體把把鯛魚撈起來放在沙灘上拍照,完全不尊重放生的意義。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則指出,海濤法師的生命基金會放生行為已行之多年,佛教徒的立意良善,但是隨著時代的演變,放生是否能保持原來的初衷「救護生命」,是大家應該要去思考的議題。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在2004年、2009年都對放生議題進行過大規模調查,也發現不少業者會為了「放生活動」,特別在初一、十五多捕撈一些漁獲放生,成為一種市場供給的需求。她也呼籲佛教徒,慈悲的「悲」字要有智慧,也要有是非之心。

被生命電視台形容為「慈悲」的海濤法師16日指出,中華護生協會屢屢因放生問題遭蒙誤解,也認為放生的的本意是難忍大悲心為眾人慈悲開示。

●附註:農委會林務局長李桃生在2012年5月13日接受公共電視訪問時表示,林務局初步研擬的放生罰責,放一般動物最高罰5萬元,保育類動物罰25萬元,如果嚴重危害自然生態平衡,更可重罰250萬,另外,意圖營利,抓動物賣給人放生,最高罰30萬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117斤「李小龍」被信徒放生 福山植物園驚見眼鏡蛇

林曉培酒後虐狗 狗主TOKU:狗死,我一定告!

只有海鮮、沒有海洋!世界上根本沒有「魩仔魚」

為「鍵盤正妹」逃亡!張男:後悔!本人沒照片漂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