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斤「李小龍」被信徒放生 福山植物園驚見眼鏡蛇

我們想讓你知道…眼鏡蛇不是很毒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和宜蘭縣交界處的福山植物園聯外道路,近日突然有大量的眼鏡蛇出沒,嚇壞了植物園的員工。福山植物園指出,園內長期以來未有眼鏡蛇的蹤跡,勘查後,發現是有宗教團體放生所致;也強調雖然該團體視放生為仁慈有愛的行為,但不當的放生除了危害人的安全,也會造成生態災害。

據悉,福山植物園點名的「宗教團體」,是一群自稱海濤法師的信徒,也在部落格上撰寫一系列有關「放生李小龍紀實」的文章。文中指出,放生行動在6月1日清晨,當天一共有6位,並買了117斤(約70尾)的眼鏡蛇「歸依三寶」,以期牠們的來生「脫離畜生之身」;歸依結束後,「師父還對著物命殷切交待:被放後快去修行阿~」

從撰文者的文字中透露,放生的目的地是宜蘭「深山中的深山」,但確切地點不能透露,而他們的師父似乎對這次行動也有參與。文中寫道,他聽完師父對「物命」的交代後很有感觸,「此刻的我,突然覺得萬幸身而為人,不必整天擔心被殺,也能自在的修行。」

▼於福山聯外道路旁拍攝到的眼鏡蛇。(圖/取自福山植物園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中的「師父」是否就是海濤法師?海濤法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否認此事,強調協會的放生都會經過合法申請,這一次絕非他的意思,懷疑是信徒的個人行為,或是假借他的名義。海濤法師的粉絲團也被部分網友「進攻」,批評放生應該隨緣,也要看物種、看地點。

福山植物園有員工上班時,被部分和手臂一樣粗的眼鏡蛇嚇到,看到放生者又在網路上預告「7月見」,簡直快昏倒。園方指出,這裡的環境並不是眼鏡蛇的天然分佈區域,把蛇放生在此會對原生的動、植物造成傷害,破壞當地的生態平衡,尤其眼鏡蛇有劇毒,恐怕會影響人類的安全。

另外,福山植物園為對外開放區域進出遊客眾多,園方擔心遊客安全,目前已接洽當地消防局協助捕捉,並提醒遊客注意,遊園時千萬別偏離步道,「眼鏡蛇生性怕寒,所以比較不會往海拔更高的地方移動,故請遊客不用過於擔心。」

▼疑似放生用的網袋,被棄置在路邊。(圖/取自福山植物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北京放生客放數千條蛇 河北小村亂竄引發恐慌

陳文茜歌頌放生!動保團體批造孽

民眾放生牛蛙 台大生態池螢火蟲恐滅跡

發現世界最長眼鏡蛇 被人亂棍打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