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茶冰小仙女紅茶 大腸桿菌超標46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喝飲料和吃冰的人要多注意唷!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18日公布上月抽驗散裝飲冰品及配料結果,首波共計抽驗131件散裝飲冰品及41件配料,其中不合格件數分別為6件散裝飲冰品(不合格率4.6 %)及3件配料(不合格率7.3 %),散裝飲冰品不合格原因為衛生指標菌量仍過高,後者不合格原因為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

衛生局首波共抽驗件131散裝飲冰品,結果初抽26件不合格,給予限期改善,複查仍有6件不合格,而散裝飲冰品違規業者有奉茶石牌店所販售的冰小仙女紅茶,生菌數超標8.2倍、大腸桿菌超標46倍,及北市立動物園內大貓熊咖啡輕食館販售的冰紅茶,大腸桿菌超標24倍。


▲奉茶石牌店冰小仙女紅茶被檢驗出大腸桿菌超標46倍。(圖/翻攝自外送網)

配料違規業者則為永吉路上的鮮茶道,白玉粉圓防腐劑超量,大直街上一家水巷茶弄販售的粉圓防腐劑超標,信義區松山路一家宸開商行販售的焦糖蒟蒻布丁違反添加防腐劑己二烯酸。衛生局將針對違規業者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3萬元至15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食品中檢出大腸桿菌群過多,雖不是食品中毒病原菌,不致於影響身體健康直接致病,卻足以顯示該產品衛生狀態不良,而過量食入防腐劑苯甲酸會刺激腸胃道引起胃痛,也會對肝腎產生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