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鴨綠江演練 隨時可出兵北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來多次正在中朝界河鴨綠江上進行大規模渡江演練。外傳大陸正在為北韓政權的崩潰作準備,一旦北韓政權出現重大變化,可能引發大批北韓人民逃到大陸東北,因此這項演習引發外界聯想。南韓媒體也推測此舉是根據《中朝友好互助條約》中的「軍事自動介入條款」,準備在「有事時」隨時出兵北韓。


▲韓媒猜測解放軍大規模演練,是為隨時出兵北韓做準備。
(圖/取自南韓《世界日報》

南韓媒體報導13日聲稱,解放軍自今年以來不斷在鴨綠江邊進行大規模的軍事集結活動,頻繁地進行渡江訓練,並公佈圖片和影像資料。100多名身穿迷彩的中國軍人在距離丹東市中心7至8公里的地點利用浮橋進行渡江訓練,利用6至7艘小船將10多個20到30公尺長的浮橋來回移動,進行在必要時建設臨時橋樑的訓練。

由統一教會發行的南韓《世界日報》報導,一名丹東居民說:「類似這樣的演練今年已經進行2到3次了,但過去都在通常在夏季進行。」

為了脫離北韓的貧困與鎮壓,已經有成千上萬逃到外界,其中多數都是跨越邊界逃進大陸。北京政府認為這些亡命者是經濟移民,若發現會將他們遣返。

韓聯社還公佈相關照片與視頻,指丹東因脫北者等問題向來是對北韓局勢較為敏感的地區,認為此次訓練應該是解放軍的例行訓練,也認為自1992年中韓建交以後,雖然部分韓國人士認為隨著時代的變遷,「軍事自動介入條款」條款已失效,但中國政府「從未放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北韓:將發射衛星 日韓懷疑試射飛彈

南韓「真人洋娃娃」 網友直呼:超夢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