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圖碼推出首款 Hybrid 短焦投影機 耗能減半效能加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用投影機來玩暗黑應該是一件奢華的享受!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成立有十周年的 Optoma (奧圖碼科技),推出首款採用 LED 與雷射雙光源的 Hybrid「無燈泡」短焦投影機「ZX210ST」、「ZW210ST」,以及採用全新智慧綠能引擎的多用途投影機「ES556」、「EX556」,全都強調耗能減半、而影像呈現效能加倍的特色。

據市調單位 Futuresource 推估,2013年採用環保光源的投影機出貨量將較今年成長80%,而奧圖碼這次推出的「無燈泡」Hybrid 短焦投影機「ZX210ST」與「ZW210ST」,使用的是 LED 與雷射混合光源,主攻需長時間使用投影機的教育應用市場。

對使用者來說,投影機上面的燈泡,一直都是相當可觀的耗材費用,長年使用下來,甚至花的前比當初買整組機器還貴,而LED與雷射光源雖然比較貴,但卻比原本光源還長壽兩萬小時的特色,並具有低耗能的特性,除了節能減碳之外更節省電費支出。

這兩款投影機,差別在於解析度分別為XGA (1024×768)和 WXGA (1280×800),亮度都是 2,000 流明,對比度高達 100,000:1,在不需完全遮光的環境下,可提供高畫質、高演色性、明亮而鮮艷的影像品質輸出。加上本身短焦鏡頭設計,「ZX210ST」與「ZW210ST」只要 80 公分就可分別投影 60 吋、70 吋大畫面。除此之外,這兩個機種都有「隨開即用」的特色,不但即按即開、也即按即關。

在輸出入訊源接口方面,兩台都包括了 HDMI、VGA、S-Video、Wi-Fi、ÚSB、RJ45 網路線等,可連結筆電、遊戲機與多媒體播放器,同時也配備有SD卡讀取插槽,不需連結電腦就可播放影像內容。

至於「ES556」跟「EX556」的住商多用途投影機,上蓋式燈泡置換設計,方便燈泡更換。燈泡壽命一舉提高至6500小時,待機功率小於0.5W,都是呼應環保主題的綠設計。畫面效能對比也提升 了200%,同時這兩款都採用全新智慧綠能引擎 Eco+,依照不同的使用情形,動態智能調整輸出功率,為使用者節省將近 50% 的耗能,換算成電費支出,一年最多可省下3,749元。

ES556跟EX556差別在於解析度,分別為 800×600(SGA) 與1027×768(XGA),亮度都為3000 流明、對比都是13,000:1,並支援高畫質影像呈現,擁有 10 億 7 千萬色彩顯像能力,呈現的畫面更細膩,影像也更立體。此外,這兩款投影機都具備120Hz 3D影像顯示功能,配有HDMI、VGA、S-Video、USB等影音訊源連接埠,不管是連接筆記型電腦、手機、平板還是 PS3、Xbox 都很方便。

順帶一提,這兩款投影機都配有「Quick Resume(快速再啟動功能)」的設計,一但使用者不小心誤觸關機鍵時,在100秒的關機冷卻期間內,都可以再度快速啟動,不致於影響機身壽命。上市情報方面,ES556跟EX556即日起上市,定價分別為17,900元跟23,900元,購買將加送 87.5 吋壁掛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