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空托住女童 湖北男周冲義行被追捧

▲周冲拖舉女童長達十幾分鐘。(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男子周冲到廣州找工作,日前路過天河區中山大道怡東苑時,看到一群人全都仰頭往一處望,原來是一名小女孩凌空掛在4樓陽台外的鐵架間,眼看就要掉下來了!周冲立刻爬上3樓外牆,一手抓著鐵窗,一手托住女孩的腿,足足撐了十幾分鐘。周冲的義行最近紅遍廣州,也獲贈5萬人民幣(約23萬台幣)的獎金鼓勵。

周冲曾在湖北當電焊工,因為女朋友在廣州新塘打工,自己也在5月底從湖北到廣州求職,暫住在堂哥家。他救人的事蹟發生在6月3日,當時他撐了十幾分鐘,眼看自己也隨時會墜樓,還好有人衝進小女孩的家救起她,而周冲之後也和女友離開現場。

小女孩可能因為獨自被留在家裡,自行爬陽台;當廣州和中央電視台播放了周冲救人的畫面,成為被讚揚的對象,但是卻沒人知道他是誰。就在一片讚揚聲中,周冲被「人肉搜索」出來,一堆地方官員、記者都到他暫住的珠村文華大街,吸引大批民眾圍觀,讓村裡擠滿人,小女孩的家人也來致謝。

▲▼周冲救人時的畫面與報導。(圖/取自網路)

其中,天河區委副書記林賽龍等領導送他4萬人民幣見義勇為獎金和榮譽證書,天河區怡東苑所屬的前進街、周冲居住的珠吉街各送5千人民幣獎勵金。周冲對此感到意外,不斷說,自己看到小孩快要掉下來,「也沒有想那麼多,就跑了過去。」

周冲的義行不但讓他獲贈獎金,廣州還有許多公司主動表示,歡迎周冲來上班,願意招聘他擔任焊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