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糗!北市住宅竊案 馬總統老家轄區140件最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議員這樣一點名,台北市的警察又有的忙了...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浩10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統計,在全台北市93個派出所中,最容易發生住宅竊案的十大轄區,以馬總統老家轄區所在的文山二分局興隆所奪冠。汽機車失竊數,則以郝龍斌市長居住轄區的士林文林所拔得頭籌,98年到現在已發生518件,果然對小偷來說,「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日前發生一起竊賊盯上租車行新買400萬休旅車,以筆電破解防盜,直接開走。(圖/翻拍警方蒐證帶)

新聞稿中指出,根據98年至今的統計,台北市最易發生住宅竊案的十個轄區派出所,比例最高的為士林、其次為松山與大安區。若以單一派出所來看,排名第一為文山二分局興隆所140件,這也是馬英九總統的老家轄區;其次為大安分局敦化所138件,第三則是信義分局吳興街所135次;之後的四到十名則為大安分局和平所134次、松山分局中崙所128次、士林分局天母所122次、松山分局松山所117次、士林分局後港所117次、北投分局石牌所112次。

而十大汽機車失竊轄區,則以郝市長居住的士林區文林所轄區共發生518件,平均一個禮拜發生3件汽機車竊案,為全北市之冠。其中光是機車失竊,98年迄今就有449件,報案汽車失竊則有69件,平均一個月有1.7台車不見,若以一台機車5萬、一輛汽車60萬來計算,兩者合計財物損失高達七千萬。

王浩指出,警方為了有效嚇阻犯罪之發生,引用美國紐約市警察局推行「破窗理論」持續推行「治安零容忍」,目的是降低民眾對治安的恐懼及煩惱,並以零恐懼與零煩惱為其目標;雖然北市府一再宣稱「治安零容忍」成效不差,但卻連馬總統文山區老家及郝市長官邸轄區,都成為最容易發生住宅及汽機車失竊的地區,這讓民眾如何安心?

王浩也認為,若警方在治安的防治上,只是在做表面工夫,那麼就算有再多的警力巡邏與維安也只是浪費資源。他要求推行「治安零容忍」必須要讓民眾有感,否則連首長居住轄區的治安都如此不堪,要如何取信於民警方在維護治安上的努力與決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