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拼音密碼難猜中 駭客最難入侵

我們想讓你知道…tbontb:To Be or Not To 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劍橋大學電腦科學家約瑟夫博諾(Joseph Bonneau)對全球7千萬筆Yahoo網站用戶密碼進行研究,分析後發現,使用中文拼音的密碼較難被猜中,被駭客入侵的機率最小,而印尼的用戶最容易被猜中。

據《每日郵報》報導,博諾使用電腦軟件自動嘗試密碼常用字,試驗1000次之後就能駭進8%的使用者帳戶。透過這個測試發現,能猜中15%的印尼用戶密碼,而使用中文拼音的密碼僅能猜中4%,其次是韓文拼音與德文拼音。

許多人也會將常用的句子簡化像是莎士比亞名句:「To Be or Not To Be (生存還是死亡)」的縮寫字母「tbontb」作密碼,有人會選擇好記又容易輸入的「12345」,說穿了其實是懶得背,像敘利亞巴沙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就是愛用者之一。

調查也顯示,55歲以上的使用者選擇的密碼,要比25歲以下的人更安全,而那些不經常上網的人使用的密碼,也比經常上網的人的密碼要更安全。德國人和韓國人勤換密碼,平均一個網站會換5次之多,大幅降低被猜中的機率,因此他們帳號是最安全的。

博諾建議使用者,挑選各種不規則的字母組合的字詞作為密碼,並且定期更換,絕對不要和他人共用密碼,或透漏密碼給其他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駭客入侵敘利亞總統信箱 密碼竟是虛弱的「12345」

年度最爛密碼!「password」奪冠、「123456」居次

史上最難記密碼:cptbtptp 竟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