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停紙本 系主任林元輝:走網路改雙周刊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刊物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


▲政大《大學報》將停止紙本,並由周刊改為雙周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政治大學歷史悠久的校內刊物《大學報》將在6月8日出第1530期後,不再以紙本發行。6月6日曾報導過「放棄紙本改網路?政大近40年歷史《大學報》停刊」,當時因接近傍晚,負責窗口助教已下班,無法取得說法。政大新聞系在8日對外正式發佈聲明稿,表示並非停止,而是改走網路媒體,下學期開始,將由周刊改為雙周刊。

《大學報》前身可推至1956年,以實習用報紙《學生新聞》為名創刊,是新聞系頗具代表性課程。過去因應時代需求,曾於 1973年更名為《柵美報導》,是當時國內第一份社區報紙。1992年,再改名為《大台北報導》,擴大編採範圍與發行對象。兩年後三度更名為《大學報》,專門報導全台大學校園人事物,成為專屬大學生的社群報紙。

新聞系主任林元輝澄清,《大學報》不是停刊,是要轉型為數位媒體,應付新時代。他說,新學期起,《大學報》的修課學生會一半時間用於學習產製傳統新聞,另外一半時間用於摸索研發數位新聞的產製、呈現與傳布方式。傳統新聞的作品將以PDF檔上網的方式呈現,不再印報,以撙節經費於開發未來新聞所需的軟硬體設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政大新聞系發聲明稿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